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268

各部门、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和芜湖市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排通知如下。

      一、持续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各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杜绝麻痹大意和厌战松劲情绪,坚决严守校园“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二、学生假期留校安排。本科生原则上寒假不留校,研究生非必须不留校,确因科研任务需申请留校的研究生,个人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研究生学院审批后报防控办备案。家在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离校,当地风险解除后可按当地规定程序离校。实习生应服从实习单位统一安排,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及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做好师生员工离校工作。指导师生员工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和路线,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提醒师生途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学生返程动态,按照“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返家返校行程可追踪。

      四、做好留校师生的各项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员工的寒假生活、工作和学习,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重点做好家庭困难学生帮扶,继续做好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

      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师生员工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提前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待批准后方可出行。

      六、加强师生安全指导。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七、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出入信息登记备案,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凡进入学校人员严格实行身份核验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和体温检测。

      八、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排查。后勤管理处及相关部门要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电梯、楼梯和扶手、浴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重点检查体温检测、校园供水等设施设备,配齐配足洗手设施。

      九、严格大型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50人以上活动应从严审批,在防控办指导下制定防疫方案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特此通知。

防控办

2021年1月3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