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凝心聚力为师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学校以扎实举措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79

为给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后勤管理部门提早筹划、认真部署,以“优质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理念为指导,以暑期各项工作安排为抓手,扎实推进、精细落实,精诚团结、全力以赴,积极做好新学期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工作任务。今年,产学研创中心项目建设、6号学生公寓修缮改造等多个项目建设被列入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暑假期间,校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监督指导各项重点工程。后勤管理部门根据学校工作任务和要求,周密部署暑期工作,分解形成16项暑期重点工作任务,项目管理全面落实分工负责制,明确各项目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校领导检查指导(一)

校领导检查指导(二)

暑期后勤保障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

严格管理,稳步推进产学研创中心建设项目。产学研创中心是我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重要一环,将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该项目自今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坚持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起步,通过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标准化建设,凭借严格规范的现场管理,受到芜湖市建管处通报表扬。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该工程进度不断提前,目前项目东西侧主楼均已建设至八层,项目建设进度较预期提前60天。

产学研创中心建设项目

产学研创中心建设项目受芜湖市通报表扬

改造升级,全力改善住宿环境。6号学生公寓修缮改造工程是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幸福皖医”行动的试点工程。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后勤管理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从项目进场开始即做到每天有人在位、每时有人管理,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目标落实。整个工程历经40余天,顺利完成了380个房间的修缮改造和1536套桌椅、衣柜、床体等家具的安装工作。暑假期间,后勤管理部门还陆续完成了滨江校区7号、9号、10号新生宿舍出新、部分学生宿舍卫生间渗漏维修,使得我校学生的住宿环境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6号学生公寓内部改造前后对比

  

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围绕重点,切实优化办学条件。暑假期间,后勤管理部门围绕更名大学,完成1号-6号学生公寓和实验楼消防改造项目;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教代会提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陆续完成了滨江校区体育俱乐部教学与训练基地建设、田径场照明灯具改造、增设AED除颤应急救援设备、赭麓校区2号宿舍楼大厅维修出新和增设晾衣架等一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硬件设施,优化了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了师生员工的幸福感。

体育俱乐部教学与训练基地建设项目

田径场照明灯具改造项目

聚焦迎新,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后勤管理处从严把关安全工作,全面检查校园水电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完成水质检测;9月2日,市重点工程过江隧道施工停水,经过后勤管理部门与芜湖市华衍水务多次协商,将停水时间推迟一天,确保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平安稳定;报到当天在一站式服务台设立茶歇供应点,在食堂开辟了临时休息区,为学生及家长、志愿者提供点心、热水、酸奶和绿豆汤等;抽调充足的医疗保障人员,备足防暑降温药品,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积极发动党员推行楼宇包保责任制,全体党员下沉到各个学生公寓,与维修师傅、楼宇管理员共同开展全天候不间歇服务,全力协调解决迎新期间各类入住和用水用电问题。

迎新期间设置茶歇供应点

在今年暑期和新学期报到期间,后勤管理部门每一位员工尽心尽职尽责,以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批重点工作任务,为师生提供了温馨贴心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和新生家长的好评。未来,后勤管理部门将锚定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后勤育人资源,打造高素质的后勤管理服务队伍,凝心聚力、倾情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更贴心、更完善、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齐凯/文  谢叶君、张亚磊、陈小奔等/摄  金自峰、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