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773

后勤﹝2022﹞003号

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根据《皖南医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校发〔2021〕66号)文件精神,为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好突发疫情应急期间后勤保障工作,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方案。

一、组织实施

(一)组织机构

  长:金自峰

副组长:毛毅力

   成  员:陆晓东  李长久  谷品静    

          陈少辉  谭凤彪  江艳华

(二)工作职责

1.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应急期间后勤保障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务必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

2.坚决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分管处领导要切实担负本人分管工作的主体责任,进入应急状态后,各科室负责人履行本科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到位。

3.坚决强化履职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将予以严肃问责。

二、工作内容

(一)加强信息报送与值班值守。及时收集、分析、报告有关防疫信息。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非紧急不外出”的要求。持续做好应急值班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外包外聘人员和建筑施工人员的管控。(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严格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记录工作。原则上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严格落实食堂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套、勤洗手勤消毒等要求,保持食堂餐厅空气流通。取消堂食供餐,并做好师生解释工作。(责任科室:后勤管理科)

(三)严格学生公寓管理。公寓管理人员要佩戴口罩上岗,对进入公寓人员严格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做好学生公寓区、公寓楼门厅、楼道和淋浴间等场所消毒及空气流通,每日对公寓内扶手、门窗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进行消毒。按照学生公寓住宿规模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必备品。(责任科室:教室与宿舍管理科)

(四)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封控(管控)区域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做好学生宿舍集中隔离点和封控(管控)区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定期对区域内进行消毒杀毒、统一配送区域内人员饮食,做好区域内水电维护、公共区域保洁和垃圾清理等工作,协助做好应急期间物资的分发等工作。与团委积极联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物资配送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格做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疫防护。(责任科室:后勤管理科教室与宿舍管理科能源管理科)

(五)保障水电安全运行。加大对水电管网检查力度,保证水电的正常供给、运行与上门维修服务。积极与学校网络信息科沟通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对网络稳定性进行必要保障。坚持电房人员轮班值守,保障水电供给平稳、安全有序。(责任科室:能源管理科)

(六)做好疑似病人等人员的接送工作。与学校办公室积极沟通,合理调配人员和用车,全力保证防控工作人员、疑似病人、密切(次密切)接触者的运输工作。(责任科室:校医院)

(七)严格外包外聘企业和建筑施工人员管理。实行从业人员每天检测体温制度,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不得安排上岗,并督促其及时就医。进一步加强对外包外聘人员防疫知识培训,督促其佩戴口罩上岗。加强人员核酸检测、两码检查和核实,严格后勤服务企业人员动态信息报送。严格做好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送货车辆等防疫消毒工作。加强开窗通风换气。加强对商业店铺监督,保价稳供,杜绝哄抬物价。(责任科室:后勤管理科)

(八)确保防护物资供应充足。统筹做好应急期间疫情防控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分配,做到未雨绸缪,切实保障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所需。整理检查现有库存防疫物资,确保现有物资正常使用。(责任科室:校医院)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二)坚决落实部署。按照“从严、从快、从细”的要求,补漏洞、扫死角、织密网、抓落实,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将后勤保障落实到位。

(三)严格纪律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纪律不严、作风不硬、措施不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后勤管理处

2022年3月11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