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管理处岗位职责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485


后勤管理处是根据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政策法规和要求,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根据学校对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代表学校行使后勤行政管理职能,监督社会服务企业,承担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工作,全面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制订学校后勤保障规划,完善学校后勤管理制度建设;参与学校有关后勤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

二、根据后勤社会化改革总体要求,就相关服务内容与服务企业签定合同,制定考核标准,严格执行合同,监督后勤服务质量和执行情况;代表学校行使相应的管理权。

三、负责对教室、学生宿舍、办公场所、相关场馆及其所属设备设施的管理;负责对物业、课桌椅维修、多媒体维护等专业服务公司的管理、维修、卫生和安保进行监督检查。

四、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制订、调整水电气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学校供配电房、电梯、空调设备等供用电设备及用水、燃气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对校内有偿使用水电气的单位进行计量收费;负责学校水、电、气增容及线路改造工作;参与学校各类大型用能设备采购的方案论证。

五、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基本建设和维修工作计划;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及维修改造项目的立项、前期准备工作,签定项目承包合同,对工程施工进度、质量进行监控;承担基建维修工程款支付和经费预决算工作,做好竣工验收和备案工作。

六、负责全校师生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加强学生健康教育,负责学校卫生防疫、食品卫生监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负责全校教职员工公费医疗管理及学生医保报销工作;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七、完成学校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后勤管理科

1.负责滨江、赭麓校区物业、餐饮、快递、洗理、校园超市等生活服务项目的招标方案设定、招标文件起草、进场交接、续签和合同管理等工作。

2.负责按照合同和相关规定要求对上述社会服务企业进行日常监督管理、考核和支付相关费用等工作;按时出具相关报告。

3.负责处理师生对上述社会服务企业的投诉工作。

4.负责滨江校区校园环境卫生及校园美化绿化工作。

5.负责做好对滨江校区室外场地使用申请的审核工作。

6.负责做好滨江校区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7.负责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负责做好相关经营场所营业执照的办理工作。

9.协助做好滨江校区室外公共设施的维护维修。

10.协助做好后勤服务信息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科

1.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基本建设总体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学校的基本建设年度计划,工程概(预)算。

2.根据批准的立项报告和校舍建设的实际需要,依据相关规定、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做好勘探、设计、工程造价、监理、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提供招标需要的技术要求。

3.负责办理工程招标前合同会签及签订施工合同等相关程序。

4.承担工程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办理“两证一书”及报建(监)工作。

5.组织图纸会审,参与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进度控制、造价控制及合同管理,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办理交付使用入库手续。

6.负责办理工程款支付、工程决算初审工作,填报基本建设统计报表。

7.协助审计处办理工程决算的审计工作。

8.协助财务处办理工程竣工结算工作。

9.负责办理工程备案及竣工资料的归档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能源管理科

1.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制订、调整学校用电、用水、燃气使用管理办法和计划。

2.负责学校供配电房及供电、用水、燃气、空调等设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维修和改造。

3.负责学校新增用电、用水和燃气设备、设施的审核工作,协调办理相关管理部门报批手续。

4.参与学校各类大型用能设备采购的方案论证,并协助提出安装方案和能耗管理建议。

5.负责学校所有涉及水、电、气容量(负荷)增减或线路改造计划的审查备案,参与工程验收,做好资料归档。

6.做好校园数字化能源监管平台等基础设施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节能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年度节能宣传工作,制定节能管理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8.负责全校能耗统计、上报和分析工作。对校内有偿用电、用水、用燃气的部门进行用量抄表与收费。

9.负责学校供电、供水、燃气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10.负责处理学校用水用电突发事件,做好全校大型活动、会议、考试等的水电保障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室与学生宿舍管理科

1.负责学校教室、学生宿舍、实验室及公共楼宇管理等工作。

2.负责按照合同对物业公司提供的教室、实验室和其他公共楼宇的卫生和日常维修服务,及部分会议室多媒体服务、教师休息室管理进行监督检查与考核。

3.负责按照合同对物业公司提供的学生公寓物业管理、维修、卫生保洁和安全保卫服务进行监督检查与考核。

4.负责学生住宿安排和宿舍调整工作,协助学生管理部门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检查和评比。负责学生公寓内部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5.负责学校报告厅、会议室等场馆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学校各类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6.负责学校教室多媒体服务、课桌椅维修的外包,并按合同进行日常监管。

7.负责学生公寓自助式洗衣机的外包,并按合同进行日常监管。

8.负责除教学以外的教室使用审批工作。

9.负责电梯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医院(预防保健科)

1.负责开展学校内医疗服务,做好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控制工作。对学校社区内危重病例实施应急抢救。

2.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做好学校内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管理工作。

3.开展常见病、传染病等的预防知识及青年青春期卫生常识宣传;协助教务部门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

4.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分类人员的医保改革和管理工作。

5.负责配合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复查工作;定期对学校各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

6.做好学生因病办理缓考、免考的医疗审核工作;对因病不能坚持学习者,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提出休、复学和退学处理意见。

7.对学校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饮食与营养卫生等实施医务监督,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8.配合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做好日常工作。

9.根据《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做好全校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赭麓校区管理办公室

1.配合本部门按照合同对赭麓校区物业服务、食堂经营等社会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

2.负责赭麓校区相关部门、单位办公教学场所及公共设施的零星维修及维护工作。

3.负责赭麓校区校园环境卫生及校园绿化维护工作。

4.负责赭麓校区家属区业主委员会的各项日常工作。

5.配合能源管理科督促物业做好家属区住户及租赁单位水电费和卫生费收取工作。

6.协助保卫处做好赭麓校区的治安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各楼宇门岗值班的监督工作。

7.负责学校在赭麓校区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8.协助教务处做好赭麓校区日常教学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各类问题,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9.协助学生处做好赭麓校区日常学生管理工作,随时掌握学生公寓情况,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性事件。

10.负责做好与赭麓校区各二级学院的统筹工作,解决各二级学院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