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党史•办实事】聚焦师生“急难愁盼” 学校精准发力办好实事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51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多角度提升软硬件设施,用心用情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加强后勤保障能力,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办实事”生动实践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研

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见实见效,精准把握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重点、难点,学校党政领导先后就产学研创中心建设、赭麓校区配套设施提升、滨江校区第一学生食堂重新装修等师生重点关注的问题调研5次。学校相关部门围绕校领导在调研中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制定“四个清单”和16项整改问题,目前已及时高效完成10项。为进一步推进“办实事”落地落实,学校相关部门持续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兄弟院校考察等多种形式,聚焦“急难愁盼”,瞄准问题“靶心”,修改完善项目清单,通过限时办结、跟踪问效形成闭环,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其中,本年度后勤部门已累计开展部门调研8次,发现问题62项,目前已整改完成53项。

校领导基层调研(一)

校领导基层调研(二)

校领导基层调研(三)

校领导基层调研(四)

坚持“学史力行”,凝心聚力办实事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办学条件。赭麓校区整体环境改造结束后,针对部分教学、生活配套设施相对滞后等问题,学校以赭麓校区学生宿舍维修为重点,对1号学生公寓5-6层、3号学生公寓及1号教学楼卫生间、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改造等开展维修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硬件设施,优化了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在滨江校区,学校以引进人才平台建设、改善师生生活设施为重心,陆续开展了临床转化实验室改造、公共卫生学院引进人才实验室改造、室外篮球场翻新改造、逸夫科技楼4层教室顶棚出新、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等工程,切实改善了硬件条件,提升了师生员工的幸福感、体验感、归属感。

赭麓校区学生公寓改造后现场(一)

赭麓校区学生公寓改造后现场(二)

赭麓校区学生公寓改造前与改造后的盥洗室对比照片

翻新改造后的室外篮球场

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后现场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改造后现场

聚焦水电能源保障,切实做好“精细化”服务。在今年校领导走访调研过程中,师生不同程度反映滨江校区部分区域路灯照明不够、办公场所顶灯照明效果不佳或存在损坏等现象。对此,学校精准施策,将“集中更换办公场所照明设施”“在学校滨江校区部分区域加装庭院灯”纳入办实事实践内容,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针对自来水和饮用水安全,后勤部门邀请芜湖华衍水务对学校饮用水进行了取样检测,进一步保障了我校师生饮水用水安全;在11号学生公寓增设女生浴室,有效缓解了第二生活区女生洗澡难的问题;利用暑假对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所有空调进行一次全面清洗消杀,全面保障了学生返校后的空调使用安全。

与华衍水务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学生宿舍空调进行集中消杀清洗

聚焦食品卫生安全,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围绕着如何提升师生就餐满意度,学校将“改善食堂就餐环境”列入“办实事”实践内容,对食堂重新规划布局,按照A级标准进行装修改造,将后场工艺流程进行调整,优化区块链接,科学分隔,使食堂环境和卫生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与提升,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开学后,改造后的第一学生食堂焕然一新,干净宽敞的餐厅、崭新舒适的餐桌、种类丰富的菜肴,受到师生们的极大欢迎。

改造后的第一学生食堂(一)

改造后的第一学生食堂(二)

“互联网+明厨亮灶”展示后台操作情况

聚焦医疗卫生服务,切实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针对教职工反映出的个性化体检要求,我校将“为教职工如何优化个性化体检提供业务咨询”列入了“办实事”实践内容,根据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协助教职工选择最适合自身健康状况的体检套餐。同时通过与弋矶山医院进行对接,调整以往的集中时间段体检模式,教职工通过手机预约自己合适的时间前往体检,进一步体现了体检的人性化服务。继个性化体检后,学校还继续对体检服务进行下沉拓展,组织附属医院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每月到校为教职工免费开展健康咨询,切实减轻了教职工赴医院门诊就诊的烦恼。

组织附属医院专家到校为教职工开展健康咨询

聚焦关心关爱,切实做好“服务育人”。围绕如何为特殊学生群体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靠前对接,为各类学生群体提供高效服务。如为生病康复后在生活中仍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学生,给予临时调整宿舍等关心帮助;针对新生中特殊身高的学生,主动对接进行床铺改造以满足他们的住宿需求。通过多种暖心举措,切实为学生做好生活、学习服务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关爱,不断强化“服务育人”实效。

为特殊身高学生准备的加长床

聚焦师生办事便捷,切实提升办事便利度。针对师生对后勤办事渠道尚有不清晰的情况,学校将后勤服务网站改版升级列为办实事实践内容。改版后的网页服务事项清晰、明朗,方便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办理流程。下一步学校还将逐步把办公用房空调报修、会议室使用申请等线下办事项调整到线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透明度。

改版后的后勤服务网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践初心、立足岗位办实事”,力争把师生急办的、想办的、要办的事一件件办好办实,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幸福指数,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齐凯/文  王戬、张亚磊、叶丽等/摄   金自峰、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