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专项培训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208

为切实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全面保障校园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6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副院长徐朝阳出席演练活动,弋江区卫健委主任李利群到场指导,学校防控办、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学校外包服务重点岗位员工参加演练。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一)

本次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学校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全流程实战模拟。演练前,校领导详细了解演练流程,并对演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下午2:00整,徐朝阳宣布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从“学生有序排队返校,依次通过核验后进入校园”开始,通过“开学5日后,有学生在晨检过程中出现发热症状的处置”,“学校出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确诊病例,启动应急预案”,“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四个场景的演练,全面检验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二)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三)

演练结束后,徐朝阳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应急处置演练是应对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的必要举措,既是演练,更是实战。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徐朝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致梳理演练各个环节,优化流程、完善预案;要进一步查找各部门间在协调力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熟练掌握防控各项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加强对服务外包企业的培训和教育力度,让相关工作人员熟悉并严格执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每一个环节,切实筑牢校园战“疫”防线。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四)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8月24日下午,学校还在滨江校区举行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培训,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外包服务企业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后勤处副处长刘海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从对新冠肺炎病毒的再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及特点、学校疫情防控的要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新冠Delta变异株的流行特征,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秋季开学工作各关键环节进行了指导。

培训现场

(齐凯/文  齐凯、陈少辉/摄  金自峰、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