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管理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结
发布人:应斌  发布时间:2015-06-27   浏览次数:881

2014年,后勤管理处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环节,坚持加强领导、注重效能、整体推进的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年以来,我们不断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将后勤服务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起来,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努力实现工作程序科学化、工作内容规范化、工作方式公开化,树立优质、高效、规范、廉洁的后勤形象。现将后勤管理处2014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改善学生宿舍环境,推进文化进楼宇建设。

1.针对我校学生公寓没有统一规划的情况,后勤管理处在今年对所有学生公寓门厅进行了改造,统一规划制作了灯箱广告牌,使之形成充分发挥课堂外育人功能的文化阵地。

2.对学生宿舍环境进行了改造,在每幢学生公寓均增设了洗衣机、微波炉、开水房,方便学生日常生活;针对老校区学生公寓较为老旧的现状,在暑假期间对1#5#学生公寓进行了改造,并为学生增加了集中晒衣场,在青年教师公寓旁新增非机动车停车场两处,有效缓解了老校区设施陈旧的状况,这些项目的建设也充分体现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特色。

3.加强室外各宣传栏的整修、整合工作,共计整修宣传栏16块,新增宣传栏8块,积极配合校纪委完成廉政警示牌制作120块。

二、推进节能降耗,建设绿色环保校园。

1.建设学生公寓用电收费管理系统。今年5月份,我校顺利完成该系统的建设工作,该项目结合空调安装工程,将现在公寓用电收费系统更新换代,实现公寓收费系统与校园一卡通的对接,逐步将公寓用电收费系统接入校园能源监管平台和数字化校园系统。

2.智能电表系统改造。今年6月份,我校经过智能电表系统改造,实现对恶意负载的检测,一旦系统识别到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即对使用的宿舍自动断电,有效遏制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降低了宿舍意外性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3.开展节能三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将有效的促进对我校行政办公及教学科研场所节电控制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列入2015年提升计划。

4.做好水电能源管理保障工作。

12014年学校全年预计用电(不包含老校区家属区用电)7118918.8kWh,较去年同比上升3.2%2014年生均年用电量280.15kWh,较去年同比下降1.3%

22014年学校全年预计用水75.59m³,较去年同比上升1.2%;生均年用水量29.75 m³,较去年同比下降0.7%

数字表明:我校全年用电用水量在科技大楼竣工投入使用和教室宿舍空调投入使用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生均能耗下降的目标,这为文明单位创建增添了绿色环保的色彩。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1.广泛宣传,全员参与爱国卫生活动。通过校园网、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爱国卫生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

2.开展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

3.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宣传周活动1次,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培训5次,举办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2次,同时还安排专职管理人员每天上午对食堂卫生状况进行一次检查监督,并做好相关记录,对不符合食品卫生规定的,及时要求社会服务企业进行整改。

4.对教室、机房、图书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安排集中消毒,每两周一次。



后勤管理处

0一四年十二月四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