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望初心,砥砺前行——后勤处党支部组织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金自峰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450

      为了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精神,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12月13日,后勤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 “守望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金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机关党委委员赵正飞应邀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史迹之一,作为全国一个重要的革命遗址,真实地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1938至1941年,新四军军部和中共中央东南局驻屯泾县云岭,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曾山等老一辈无产价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华东、华中军民抗日。面对引入眼帘的极其清贫的景象,让参观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众多将士在当时异常艰苦的环境和他们所表现出的铁军精神。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

 

      随后党支部一行来到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穿行在旧宅间,那一间间展厅里发黄的黑白老照片和锈迹斑斑的长枪大刀将大家的记忆迅速拉回到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一页页的历史画卷无不警示着后人勿忘国耻,团结奋进。聆听讲解员对当时新四军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的介绍,看着一幅幅珍贵的战争史料,深刻意识到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的光辉业绩有多么来之不易。

参观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一)

参观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二)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是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的,陵园四周山峦叠翠,松柏森森,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知来路,不忘初心;明去处,铿锵前行。结束了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珍惜当下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更应该感受到使命之艰巨,责任之重大,尤其是今年经历了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更要把铁军精神融入血液,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求真务实,夯实脚下的每一步。

 

 

(顾雯洁/文  郑逸凡/摄  金自峰/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