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皖南医学院配电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18   浏览次数:264

                              后勤〔201043

皖南医学院配电房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配电房的安全管理,促进校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促使配电房管理人员操作的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配电房是全校的供电中心,属重要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由动力设备科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必须保持高度责任心,严防事故发生。

二、配电房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严格执行《变电房设备操作维护规程》和其他有关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执行持证上岗,严禁无证操作。

三、管理人员必须熟悉电房内的所有电器设备及性能,在安装、检修电器、维修设备、线路时必须按规程操作,不准违章作业。

四、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值班时要集中精力,勤巡视、勤观察,密切注意各种仪表和信号装置的变化,做好值班记录。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主管部门。

五、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交接班时,当班人员和接班人员要对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分清责任及时处理。若发生突然事故,要及时弄清,采取安全措施及时处理,并及时报告。

六、掌握全校的用电指标及供电情况,及时向后勤管理处提供准确的数据。

七、 要保障配电房内气流畅通,室温适当,保持整洁,停电清扫检修时禁用汽油、煤油擦洗,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其它杂物。配电间内严禁吸烟。工作人员须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八、定期对变压器,开关柜进行维修清扫,防止灰尘造成短路,对电器设备及线路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且报告主管部门。

九、变压器房、高压电房及房内的电柜、电箱平时应锁闭,房间内各种开关应标志清晰。

十、变配电室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且消防器材齐全。

十一、非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配电房。严禁在配电房内会客,离开配电房要注意随手关闭好门窗,经常查看防护网、密封条防护情况,谨防小动物窜入配电间而发生意外。

 

后勤管理处

�一�年五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