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专项培训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10

为科学高效统筹“乙类乙管”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学校开学后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专项培训。

应急演练促实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月17日下午,我校在滨江校区和学校健康驿站分别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应急演练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金自峰主持。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副主任朱良明、感染科行政主任杨江华、感染科行政副主任侯为顺、门诊护士长陶爱莲,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外包服务企业重点岗位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校内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并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后转运至健康驿站”和“健康驿站在站学生出现重症后通过绿色通道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两个场景进行。演练结束后,金自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现场人员密切配合、气氛紧张有序、措施规范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提高认识、落实行动、加强联动,把每一次演练当成实战,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好“乙类乙管”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全校职工能够熟悉健康驿站运行后的各项处置环节,掌握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流程,提高面对突发疫情的整体联动和密切配合能力,将防控落到实处。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专项培训强信念,夯实疫情防控思想根基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2月17日上午,学校在滨江校区举行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贾光蕾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等文件和学校健康驿站相关政策。

(培训会现场一)

 

2月17日下午,学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处置培训。培训由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行政主任杨江华主讲,他从病原学、流行病学特征和临床表现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从病例的发现与处置、疾病的治疗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和指导。

(培训会现场二)


 2月15日下午,校医院副院长谭凤彪还为所有外包服务企业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做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并对春季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各关键环节进行了指导。

  

(培训会现场三)


通过应急处置演练和专题培训,全面检验了学校在“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应对校园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全面提升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水平,为落实落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谢叶君/文  谢叶君、贾光蕾/摄   金自峰、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