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人:叶丽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师生就餐安全,提高师生就餐体验满意度,后勤管理处不断探索研究,增加食品卫生检查的新方法、新手段,通过积极开展培训,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管系统的作用,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进货查验,是食品加工操作中的关键控制点,以往都是通过肉眼感官判断食品材质的新鲜与否,以此衡量进货原材料的去留。感官评定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很难确保每一次都能客观、精准把握。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采购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兽药残留检测仪等试剂设备,通过数据检测补充了传统感官评定的不足,延长了食品安全线。



后勤处抽样食堂蔬菜检测农药残留

二、组织从业人员培训及考试,认真履行国家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对餐饮服务人员每年再培训时长不少于40小时。后勤管理处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并根据操作中常见问题制定食品安全知识考试卷,组织餐饮从业人员考试,对考试不合格人员,继续进行二次培训。





培训会及考试现场

三、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在食堂升级改造的同时,通过信息化监管平台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目前的监管平台已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门禁、微信小程序、库房管理等基础功能模块建设工作。现阶段可实现网上实时监管,在日常检查中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完成现场打分、整改及扣款等相关工作。并在上述基础功能模块上,增加AI计算功能,实现陌生人闯入、鼠患、从业人员不佩戴帽子、口罩等预警功能。

与此同时,后勤餐饮服务企业还自觉邀请第三方社会机构参与餐饮服务全流程监管,把第三方社会机构随机抽查,作为后勤管理处日常监管的重要补充。

后勤管理处将不断加强食品卫生检查及违规处罚力度,持续保障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王紫雅/文、摄  毛毅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