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近期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齐凯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67

各部门、学院及相关单位: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 2018124日至28日芜湖市有大到暴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为20-35厘米,局部超过45厘米,26日后气温持续偏低,可能出现持续雨雪冰冻灾害。现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18]18号)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加强对应急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留校学生及时添加衣物,防止感冒及其他易发多发流行性疾病;并做好部门或学院内部突发情况的应对工作。

二、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后勤管理处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排查教学用房、学生宿舍、实验楼等的服务保障状况,重点排查水电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爆水停电的应急抢修准备。及时启动防寒设备设施,安排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除雪设施设备储备、道路除冰雪清除、防滑措施,及时组织人员清除楼宇露天台阶、门厅入口及楼顶、绿化、车棚、门厅采光顶的积雪,保障校园安全。

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校园校舍安全排查工作,重点是各级各类危房、临时用房、闲置房,要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清除,并做好安全隔离和提示提醒工作。加强安全值班,防止出现不良人员借机偷窃等情况。

三、加强教育,防范风险。各单位要加强对留校学生和教师用电安全的教育管理,防止因为取暖导致火灾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在校师生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室外活动,车辆行驶要减速慢行,尽量避免在积雪较多的大树、屋檐等设施下逗留,防止坍塌砸伤,杜绝安全事故。

四、备足物资,强化保障。假期在校社会服务企业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值班食堂要做好食品原材料储备,保障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后勤管理处要加强监管,做好统筹。

校医院要组织力量随时处置因冰雪灾害引起的摔伤、被砸伤或因受凉引起的各种疾病。准备充足药品和医疗器械,抽调技术好、责任心强的医生参加冰雪灾害医疗应急工作。与附属医院保持联系,必要时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作。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2018123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物业报修电话:3932422(滨江校区)
  • 3932636(赭麓校区)
  • 咨询建议:3932410 
  • 宿管咨询、教室及会议室申请:3932095
  • 餐饮咨询:3932413
  • 水电缴费、空调维修:3932089
  • 维修咨询:3932415
  • 医保咨询:3932451
  • 赭麓校区咨询建议:3932012